banner banner
范宁春

范宁春.jpg

  范宁春,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

  疫情防控到了吃劲的时候,吴忠市公安局决定派公安机关民警参与银川火车站吴忠工作组执勤后,范宁春主动报名。银川火车站作为全区的铁路枢纽,承担着全区的铁路客运分流,全国各地来宁旅客基本都会在银川站转乘或者换乘。“三返”人员防控核查开始后,范宁春与同事及吴忠工作组其他成员一直坚守在此,共同阻击、共同坚守、共同筑起吴忠坚守在银川火车站发热人员零输入的坚固屏障。范宁春与她的同事们日均排查5100人次,一列车次最少200余人,最多时能有几千人。

  范宁春的儿子今年高三,即将面临高考,谈起家庭,范宁春三次缺席儿子大考。小升初,参加全国被装系统抽查;初升高,父亲病危,又赶上全区警保系统大练兵比赛;今年即将面临高考,她又没有陪在孩子身边。“妈妈,你工作这么忙,就不要回来了,我肯定好好学习,你放心。”收到儿子短信的范宁春既欣慰又难过。

  每天银川火车站有25班次列车进站,有些车次隔十分钟就会有一趟。吴忠市各地均派民警进驻火车站工作组,范宁春负责市公安局3人工作组,三班倒连轴转。43天的坚守,她最深的感受就是身为一名警察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在灾难面前,她是一名见证者、更是一名参与者。同其他工作组成员战斗在控制疫情防控最前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信肯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