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小军

马小军1.png

  马小军,男,国电宁夏分公司浙能宁东发电有限公司燃料管理部采制样班副班长。

  春节期间,马小军原本打算举办婚礼,没想到碰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喜事遇上疫情,两家人决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一切从简办理。但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马小军考虑许久,再次向家人提出希望延期举办婚礼,以减少人员聚集的风险。当时,他所在的班组因为疫情影响也亟需人手,他想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公司,“待到疫情结束,我还你一个风光婚礼”马小军向他的准新娘这样承诺。大年初四,他准时出现在了公司煤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马小军主动承担了班组的制样工作,每天晚上都要进行这样的重复操作不下20遍,一晚制样下来常常是大汗淋漓,最多的时候一天采临时样23个。连续几天的忙碌,马小军几乎都没时间和未婚妻联系,原定的领证日期也耽搁了。4月1日,在疫情防控和燃料保供形势趋稳后,马小军终于抽出时间和未婚妻领了结婚证,举行了延期62天的婚礼。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