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彦才

杨彦才1.jpg

  杨彦才,男,中共党员,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海兴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杨彦才来不及回家看望年迈父母就义无反顾奔赴了防疫一线。他带领全体党员职工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做好车辆及过往人员的防疫检查工作。收费站每天检查车辆500余辆、人员近千人,从值班、检查、消毒到登记、报告、后勤保障等工作,每一个环节他都做到亲力亲为。室外零下二十几度的低温,他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手脚冻的红肿,冷的实在受不了就喝几口热水暖暖,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一个多月。持续性的工作,让原本就患有强制性脊柱炎的他常常痛的直不起腰,可面对上级领导休假的要求,他却数次婉拒,毅然带领全站党员职工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说:“疫情防控重于泰山,我可是在党旗面前举过拳头的人,疫情不退我不退,坚决守好交通要道,阻断疫情隐患险情,竭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截至目前,该站共检查登记车辆10万余辆、人员17万余人,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