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康少华

b658155e7a7a59782147e14c219b8f9.jpg

  康少华,男,中共党员,中卫市中宁县民兵应急连一排长。

  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组织集结民兵400余人(派出280人,撤换复工复产52人,组建民兵预备队一支100人),协助保障全县23个医学观察隔离点,1处发热门诊,6个社区(共68个小区卡位)、12处综合商超。开展设点检查、物资运送、防疫宣传、治安巡逻、秩序维护和环境卫生消毒等防疫执勤任务。组织民兵搬运物资军用帐篷120顶(约12吨),协调下发服装、制作民兵标识、工作证近300套。此次执行任务从前期的人员集结、信息收集录入到后期人员的管理、保障等工作均由该同志负责。特别是在人员部署到位后的管理工作中,针对人员分散、民兵素质不高等问题,建议武装部领导,组建微信工作群31个并抽调2名有经验的退伍军人组建临时纠察队,采取“网上查、现场纠的方法,对各个点位的执勤民兵个人形象、着装举止、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有效纠治。对隔离点民兵按照24小时不能回家的要求,逐一进行电话询问,征求个人意愿,有效降低了一线执勤人员感染风险,保证了此次防疫任务安全顺利。同时在派遣人员和查岗的过程中看到基层点位防护、生活物资保障困难,个人主动协调一次性口罩500个,消毒手套150双,方便面10箱,个人捐赠水果25箱。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