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玉山

8c2abd53eab4abda29faba11fc21db0.jpg

  马玉山,男,中卫市海原县人民医院传染科副主任。

  他负责发热门诊,自疫情暴发防控以来马玉山医师24小时值守在防控第一线摸排外来发热人员。隔离人员的观察指导、数据信息审核这些都是他每天重复而谨慎做的事。疫情防控排查有时需要深夜深入到排查户家中去,每当他接到要外出的通知时,会迅速穿上隔离衣,戴上护镜赶去排查处,第一时间确认信息,再仔细诊察,再认真评估,最后确定是否需要医学隔离观察;有发热病人前来就诊,他就耐心问诊,对其流行病学史、CT、血常规等一系列检查分析,判断是否为普通发热还是不明原因发热,从而进一步诊治。医学留观病人因隔离观察,心里难免出现焦躁、暴怒的情况,这时他还担任着对他们的心理治疗,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他在疫情来的时候每天面对高风险人群,毫无怨言、恪尽职守一名义务者神圣的职责,疫情防控中他勇往直前、敢于担当,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他虽是我们普通的医务人员中的一名代表,但正因为有这样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抗疫战士,在疫情面前我们才有更加坚定的信心,同社会各界抗疫战士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