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任嘉玮

87b3ae96e4191dba1206ccb620dc044.jpg

  任嘉玮,男,中共党员,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正丰香格里小区志愿服务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任嘉玮和他父亲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参加防疫工作,报名内容简短而有力“我和我爸都是党员,我们都报名参加!”。疫情初期,社区里宣传横幅少,居民防范意识不高。寒冬腊月里,他和他爸爸两人拿着横幅、带着胶带、抬着梯子,穿梭于各个楼栋,手都冻紫了也不在乎。整整三天时间,整个社区、十几个小区、200余条横幅全部悬挂完毕。蔡桥路社区居住人口多,摸排任务重,他仔细询问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生活需求等,并进行详细登记,有时常常一坐就是一天时间。一天傍晚,任嘉玮接到社区紧急通知,要将370多名人员信息连夜重新进行梳理统计,他发挥在文档编辑工作上的优势,完成了一户一表工作,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当他踏出社区办公室时,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多......“你好,我们家菜快吃完了......”每天社区都会收到上百条这样的信息。面对潜在感染风险的工作,任嘉玮也毫不畏惧,仔细佩戴好口罩、手套后,他便成了家家户户的快递员,与社区干部往返于超市和隔离人员家中。一箱箱公斤级的生活用品,一袋袋千克级的米面蔬菜,一个个让人望而却步的楼栋单元,他总能准时将物资送到东家西户......一天下来,朋友圈微信运动步数的第一名总是他。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