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宋明录

宋明录2.jpg

  宋明录,男,中共党员,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槐树北巷社区退休党员。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不顾自己刚刚做完手术还未完全恢复的左腿,毅然决然地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他包保的是商都一小区,为了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他顾不上还在恢复期的膝盖,坚持每天将隔离人员所需的生活用品及时送到隔离户家中,每天忍着腿伤带来的疼痛,爬楼十几遍,可是,他一声不吭,从不抱怨,社区干部都劝他休息,可是他说:“我的这点小毛病不要紧,可是居家隔离人员没有必需品,生活就没法维持了”,他记得所有人,却唯独忘了自己。他在大排查中,解决了排查过程中遇到的不少棘手问题,极大缩短了排查时间,保障了活动有序进行。除此之外,他还发挥“联络员”的作用,广泛向辖区居民宣传临时通行证的办理流程,使得此项工作进展迅速。他每天早早到自己负责的卡点执勤,手中的体温枪成为他疫情防控的“有力武器”,遇到返卫人员,他总会第一时间询问情况,及时汇总上报社区。他每天都会带上小喇叭在辖区进行巡逻,用简单易懂的大白话,把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相关知识耐心讲给群众,以长辈式的威严和关怀,提醒每一位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劝导群众两天出门一次,非紧急必要的事情减少外出次数。他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展示了“老当益壮”的坚毅形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