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伍建东

29、伍建东.jpg

  伍建东,男,吴忠市同心县预旺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

  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伍建东身先士卒,主动请缨,义无反顾的报名前往前线,援助韦州镇。在韦州镇的那些日日夜夜,因为医疗人员缺少,为了尽快使接触确诊病例人员及疑似患者得到及时的隔离与治疗,伍建东既当运输员,又当医护员,不分昼夜的将病人运送至指定的隔离区。20多天来,先后转运患者近百人次,转运里程接近10000公里。每天从早晨忙到晚上,有时甚至没时间吃饭。他给身边的工作人员常说:国家有难,我们每个人都需挺身而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能多运送一名患者就运送一名。简单的话语反映的是一个人的担当。

  3月2日凌晨,在接到出诊任务后,伍建东连夜从吴忠运送外地返同人员到同心医学观察隔离区,在返回韦州的途中,为了给一辆迎面而来超速车辆让路,他急向左打方向盘,使所驾驶的救护车撞向路旁电线杆,救护车头部严重变形,他自己也受到猛烈惯性撞击,导致胸部胸骨体骨折,只能住院,虽然躺在病床上,但他始终牵挂着韦州镇,牵挂着每一位病患。

  就是这样一名平凡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在抗“疫”战中,甘愿奉献、舍身为民,守护健康,践行者一名医护人员的担当和责任。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