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润林

28、李润林.jpg

  李润林,男,吴忠市盐池县麻黄山松记水村高记沟自然村村民。

  退伍后一直外出务工,2020年1月份回到家中,原本打算趁春节这段时间在家陪陪父母家人。但随之而来的疫情让原本热闹祥和的春节变得安静、紧张起来,亲戚之间走亲访友、拜年送祝福禁止起来,团圆饭、祭祖等传统仪式也随之取消。

  进村的主干道设置起了检查点,各个自然村道路实施了硬隔离和软隔离,村组干部还有党员开始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路口排查过往车辆,详细登记过往人员。看到这些,作为一名退伍士兵,心中的责任油然而起,“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责”,随时听从祖国召唤,主动请缨,勇于担当,积极参加到了全村防控一线,在进村主干道的路口当起了志愿者。跟着村两委进村入户,对重点省份回来人员发放体温计、口罩、宣传知识手册、消毒物品等,详细询问过往车辆和人员,确保对流动人员信息的掌控,杜绝外来车辆进入村内。 对于外乡外县走亲访友人员一律劝回并做好解释工作,始终坚持做到严防严控。

  二十多天来,矜矜业业,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共发放疫情宣传资料480余份,卡点登记过往车辆540余辆,测量体温660人次,同时还帮助身边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广大群众不聚会、不聚餐、少出门、勤洗手、勤通风、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并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