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菊梅

27、杨菊梅.jpg

  杨菊梅,女,中共党员,吴忠市盐池县盐州路街道芙蓉社区党支部书记。

  怀孕5个多月,本该过着“善待”自己的日子,盐州路街道芙蓉社区,却有这么一位准妈妈,仍然坚持在工作第一线,加班、走访小区住户、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她一样都没落下……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菊梅一直身处第一线,每天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刻关注疫情信息。她组织社区党员们立即行动起来,从大年初一的初步数据统计到后期重点人员摸排,安排重点居民隔离观察、安抚重点居民情绪、参加全县视频会议、协调各单位小区出入执勤、向每家每户发放告知通知书、为居民宣传各类防疫工作信息、辟谣止谣安抚居民恐慌情绪,再到为小区服务点送消毒用具,连续高强度的加班工作,长时间的睡眠严重不足,导致她产生了妊娠反应,经常有呕吐的感觉。即便这样,她没有向上级提出过任何特殊照顾的要求,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饿了就吃碗方便面,困了就趴在办公桌上睡一会儿。一天下来,电话几乎响个不停,各种协调工作已经让她忘记了自己还是一名孕妇,只有当同事们实在心疼她递上一个热腾腾的鸡蛋时说“你快点吃,孩子需要营养!”她才会淡淡的调侃自己说:这些天早都忘记自己是特殊情况了。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