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拜志宏

23、拜志宏.jpg

  拜志宏,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开元村党员。

  “一声到,一生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便主动请缨,加入到村里的防疫队伍,每天准时到村口检查点报到,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做好检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询问清楚来处、去向、事由及有无湖北人员接触史等,并做好劝返工作。同时入户排查、悬挂横幅、消毒消杀、返乡人员随访、到贫困户家中宣传.....哪里有需要,哪里都会有他忙碌的身影。当大家劝他回去休息时,他总是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期我不能退缩”。

  村口是外来人员进入本村的唯一路径,守住村口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遏制外来人员将病毒带入本村。自1月27日,他就每天前往村口执勤站岗,对进入本村的人员和车辆一律进行彻底的消毒并进行相应登记,对人员一个不落的进行体温检测,掌握进村人员流动的基本轨迹。2月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一段话更是让人动容,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这次疫情攻坚战面前,我要主动站出来,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我应尽的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的誓言,彰显着“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