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丽娜

21、马丽娜.jpg

  马丽娜,女,中共党员,吴忠市青铜峡市峡口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2月11日,马丽娜接到市卫健局通知,邵岗镇大沟村4名新冠肺炎病人确诊,市里已经对大沟村进行隔离,马丽娜同志被任命为邵岗镇卫生院代理院长,要求迅速代理医护人员到大沟村集结,对大沟村村民进行测温登记。接到通知后,马丽娜同志立即行动,套上防护服,手拿登记表和温度计,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中午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仅用3天时间跑遍该村378户人家,为每户村民发放体温计和药品并对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大沟村辖域面积约10平方公里,村民户与户之间住的非常分散,爬坡过坎穿沟越岭,是马丽娜和队员的工作日常,队友的微信步数显示每天平均都在12000步。在这期间,该同志不仅要亲自带队下村入户还要和多部门协调解决大沟村村民突发感冒发烧、村民被狗咬伤、高度贫血患者输血、大病患者买药、孕妇产检……从2月10日至27日大沟村隔离防控期间,该村先后送出去6名发热病人,多名重症患者。每一名患者的送出,马丽娜不但要层层申请、协调,还要与村干部及时对接。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