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占江

13、马占江.jpg

  马占江,男,中共党员,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主动请缨,因工作繁忙引发血压血脂升高当时正在医院输液治疗,却不顾医生强烈劝阻,立即参加局党组紧急会议,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紧急抽调局机关14名党员干部组成共产党员先锋队,赶赴共建的利宁社区、中华社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第一时间按照上级要求,组建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0个,80余名退役军人党员全部快速到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因交通管控驻吴部队生活所需的粮食、蔬菜等副食品供应困难,马占江主动积极联系部队,了解粮食、蔬菜等供应需求,与粮食供应单位对接,协调相关部门给为部队供应粮食、蔬菜的车辆和从业人员分别办理通行证20张、40张。确保了驻吴部队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秩序正常。面对驻吴部队疫情防控物资不足的困难,他积极协调6个业务部门为驻吴部队提供口罩3000多个,消毒液5吨,联系购买体温检测仪10个,为驻吴部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在单位、疫情防控点和驻吴部队往返奔波了50多个日夜,他把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动力,积极联系社会资源,自掏腰包,为一线工作人员购买口罩600个、消毒液60瓶,有力保障了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军队离退休人员、优抚对象和部分退役军人“零感染”。他积极组织协调参战老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优抚对象560人为疫情防控捐资捐物约50万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