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俊儒

微信图片_20200417115326.jpg

  赵俊儒,女,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工人街社区红领喜来党支部党员。

  虽已是古稀之年,但她热心社区事务,经常在辖区内义务巡逻、维护社区治安。疫情发生后,赵俊儒大年初一就到社区报到,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卡点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一干就是好几天。1月29日,她累倒了,但她为民服务的心永不倒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想成立一个临时家庭党小组,希望咱们全家都能为国家、为社区出一份力、发一份光。”在病床上,她和孩子们说了自己的想法,家人纷纷点赞支持。社区党委研究通过后,一个特殊的临时家庭党小组成立了,无论是守在社区卡点的两个女儿,还是在社区帮忙的外孙子外孙女,随处可见一家人志愿服务的身影。“今年春节,我们都在家休息,而赵家老少三代,个个忙个不停,不是在卡点值守就是在消毒,还有的去宣讲防疫知识,这家几名党员真了不起!”她的邻居提起她来,满是敬佩。临时家庭党小组成立后,赵俊儒坚持召开党小组会议,讨论疫情防控情况和近期工作,并及时向社区党委汇报。随后,她又带领家人们捐款2700元,全部用于社区防疫工作。“退休不能离岗,带动全家一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力量,我感到自己还能发挥余热。”赵俊儒坚定地说,她相信全社会众志成城,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