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谢振锋

谢振锋工作照3.jpg

  谢振锋,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星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面对突发的疫情,他迅速布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六个,在每个卡点由优秀党员专人负责,24小时轮流值班,严防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村庄,以防疫情传播。他带领医务室工作人员和各组组长入户排查登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需要隔离的村民,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每日监测体温按时上报,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做好疫情宣传工作,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共计8000余份,手写宣传标语、悬挂条幅,通过网络媒体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疫情防控下足功夫。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重担负于他肩,休息成了一个玩笑话题。在星海村的每个角落,随时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初春大风肆虐,将辖区内的临时搭建的防挡护墙刮倒好多次。每次都是他最早出现在现场,带领大家一次次将防挡护墙重新筑起,夯实疫情防控墙,守护好父老乡亲们。在他的心里,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2月17日,上午10点多,正在卡点工作的他看见渠北组居民区冒着浓烟,立即赶到现场,组织工作人员和群众及时扑灭了一场大火,由于扑灭及时,为村民挽回经济损失3000元。虽然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是他身先士卒筑牢疫情防线,守护了村民的健康和平安。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