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任 龙

微信图片_20200417154234.jpg

  任龙,男,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

  本应是春节举家欢聚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节日的欢乐与祥和。接到单位工作群通知:“晚上安排人员到石银高速卡点执勤。”他义无反顾的请缨。因卡点刚设立,秩序有点混乱,加上防护物资缺乏,旅客的个人防护意识不强,戴口罩的寥寥无几……但这丝毫不能动摇他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意志,就这样和其他兄弟单位的同志配合,开始了一夜紧张的工作:给来石车辆上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登记……,尽管深夜寒风刺骨,但听到耳边一声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这样温暖的话语,他倍感自豪,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他虽然不能去疫情最严重的“前线”,但他也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门诊预检分诊,下村入户为外地返石人员测量体温,讲解居家隔离观察注意事项……每天两次,必不可少!安静的大街小巷,留下了他们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

  随着疫情的蔓延,国外感染人数增加,留学生等归国人数急增,任龙又和同事一起承担起了接回国人员从机场到隔离点的转运任务,回国人员复杂,韩国、泰国、柬埔寨……情况复杂,感染风险极大,但大疫当前,他毅然决然的投入到一次次“战斗”中去,毫无一句怨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