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应武

微信图片_20200423105617.jpg

  王应武,男,中共党员,固原市彭阳县公路管理段路政员。

  1月25日接到了疫情防控集结的号声后,王应武歉意的对母亲说 :“妈,您和家人们在家好好待着,不要乱跑,保重身体,疫情这么严重,我是个党员,我要上班去。”留下忧心的母亲,担忧的妻儿,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他临危受命,担任草庙疫情防控点临时负责人。大年初一,他赶到G309线草庙乡,与相关部门的同志齐心协力建起疫情防控点,成为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的“第一道关卡”。1月29日,草庙疫情防控点整体搬迁到小园子疫情防控检查站,作为309国道扼守甘宁两省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往来既有两省群众,又有石油作业人员,车多人员组成复杂,工作难度很大。他身先士卒,带着大伙儿指挥车辆停车检查、消毒、测温、登记、移送相关人员等,样样都干在先,为大家做示范。晚上,他又利用空闲时间,组织大家学习中央和区市县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安排检查站工作,对各级督察反馈的问题研究整改,对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治,制定了检查站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从天亮到天黑,从深夜到黎明,他一直战斗在一线,困了找把椅子靠一靠,饿了冲包方便面将就一下,但在疫情面前,永远是勇敢的“逆行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