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付 环

微信图片_202004261604054.png

  付环,女,石嘴山市平罗县交通运输局红陶公路治超站协勤员。

  2020年疫情突然来袭,正在休假的平罗县交通运输局职工付环,接到单位通知后紧急上班。

  从分配到上岗,从办公室到小区门口值岗,角色的转换除了身份的转变,思想转变尤为重要,“我们是领导枪里的子弹,打到哪,那里就要见效果,岗位虽然平凡,但是思想却不甘庸俗”,她的话不仅仅说在口头上,更在实际行动中尤为突出。付环同志所值岗的小区居住人口将近4800人,且大部分是附近征地村民,值岗期间难免发生矛盾,不带小区出入证、不带身份证、更甚至不戴口罩,不配合管理等情况在小区门口值岗,屡见不鲜,但她是能够认真讲解,工作不苟一丝。“对得起群众,才是对得起自己”。她总说,领导派她来,是明智之举,因为本人“心宽体胖”,即使争吵也能自我开解。同事都说她厉害,可她自己却说,要控制情绪,因为站在小区门口,不只是她的工作,她还代表了交通局,代表了党和国家对群众的关心和爱护。

  “站一区门口、护一方群众”,一名普通职工的普通语录,没有感人的事迹,没有热血的传奇,有的只是普通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站好每一班岗,这就是平罗县交通运输局一名普通职工--付环。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