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立君

马立君.jpg

  马立君,男,中共党员,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固原分中心西吉公路养护站技术员。

  2020年新年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战。马立君同志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参与到“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来。在此期间每天积极统计上报疫情防控的各项统计数据以及“春运”期间防滑保畅工作。

  2020年2月4日,西吉县联合大党委统一部署需要西吉养护站安排一人在西吉县苏堡小区防疫检查点执勤,马立君主动要求要到防疫一线去,在以一个煤炭库房设置的临时检查点内开始了防疫检查工作,担任苏堡小区防疫检查组组长。工作条件艰苦,午餐只能以方便面代替。在做好小区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对小区住户进行排查摸底、宣传疫情知识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起小区内环境卫生打扫和倾倒垃圾的任务。他积极参与到防疫一线,依旧坚守在防疫一线“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守卫着身后的人民群众。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