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小平

王小平4.jpg

  王小平,男,中共党员,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路政员。

  56岁的王小平在接到全员防控疫情的命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站上,要求站领导分配任务,此刻的王小平在家待了不到一天,还没来得及跟家里吃顿团圆饭。站领导考虑到这位“老大哥”年龄大了,让他帮着后勤干点轻松的工作。他果断拒绝了,一再强调: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在防疫一线,让我去卡点吧。站领导拗不过他,反复安慰,让他去当测温员。起初,王小平觉得这个工作太轻松,他还是要到卡点去工作,站领导劝慰道:大队自1月23日开始承担着10余家单位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进出大楼的人员众多,如果不找个认真负责的测温员,我们怎么能放心到卡点工作,你守好了“小家”我们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大家。就这样,这位“倔强”的老党员开始了他测温员的工作,每天提前要把95%的酒精兑成75%的含量,用于消毒,在测温点的桌子上放好淡盐漱口水,拿着温度计先给自己量,登记后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早晨6点-晚上11点,对进出大楼的所有人员进行消毒,测温,登记。在测温点一坐就是一天,对进出人员不停说着,先洗手,用淡盐水漱口,他一手拿着测温计,一手拿着笔,边测温边登记,从不放过任何人。渐渐地,大家都养成了遵守规矩的良好习惯,王小平用他的“倔强”守住了单位安全的关口,更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工作的执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