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朱学祥

朱学祥6.bmp

  朱学祥,男,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内勤。

  1月23日,石嘴山黄河大桥查验站成立,而这一天本该休息计划前往武汉看望在武汉市协和医院急诊科工作的女友的朱学祥默默退掉了机票选择坚守在宁夏“北大门”入口的防疫检查站。自石嘴山黄河桥执法大队接到防疫工作任务,他始终坚守防疫检查一线。石嘴山黄河桥作为宁蒙交界的交通主干道,来往车辆频繁,政府投入防疫人员数量最多,情况相对其他防疫检查站更复杂,后勤保障压力巨大。朱学祥负责采买防疫检查点所需的各类物资,按时汇总防疫检查数据上报报表。他十分关心奋战在一线的卫健检测人员,饭点时间主动换下他们,给他们一个安心吃饭的时间。在得知与女友同在急诊科的护士在工作中不慎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他内心非常着急,但丝毫不敢懈怠应尽的工作职责。女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他悬着的心也瞬间落地。继续在防控疫情一线奔波着,此刻,一起并肩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就是他们最大的愿望。

  为了更好的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他在第一时间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说:“面对疫情,是我们的工作职责选择了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冲锋在前,守土为责,疫情面前,我们不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