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晓亮

30.王晓亮-旅检查验.jpg

  王晓亮,男,中共党员,银川海关所属银川河东机场海关四级主办。

  作为党员突击队队员,王晓亮同志主动支援到旅检岗位,冲锋在前,发挥自己的公共卫生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到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29日凌晨5点,作为有着丰富旅检一线工作经验和医学专业知识的关员,王晓亮同志主动站出来承担登临检疫工作,并直接对两名来自重点地区的旅客进行排查,在最危险的岗位上王晓亮同志毫无惧色,在飞机上沉着冷静地按规定开展医学排查,在确认两名重点旅客信息后,为其做好医学防护,引导至医学排查室进行进一步医学排查,在排查结果没出来之前,为避免其王晓亮同志人员不必要的接触,王晓亮同志自始至终与两名重点旅客待在一起,负责直接排查工作,经过紧张而有序的体温复测、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检查等工作,排除染疫嫌疑人可能,按照预案将两名旅客和相关信息移交给地方卫生部门。完成重点旅客排查工作,脱去密不透气的防护装备,还没来得及擦去汗水,又投入到紧张的通道体温监测和行李查验工作当中,在圆满保障完该航班时,不知不觉已连续工作近36个小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有效保障国门安全,王晓亮同志和同事们一起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核对业务数据、梳理应急处置方案,长期在工作岗位值守已成为常态。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同志还承担着疫情防控物资的通关保障工作,利用敬业的态度和高效的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做到即到即提,使防控物资以最快速度投放到防控一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