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燕

29.刘燕3.jpg

  刘燕,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主任。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刘燕同志履行职责,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全方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救治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全面履行小组医保相关任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督导小组下五市督导工作动员会,对督导内容进行了培训和解读,对督导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抽调人员分赴全区各市、县(区)开展督查督导工作,及时了解各地医保政策落实、基金预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疑似、确诊病人救治有关费用记账情况,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确保疫情期间临时医保政策落实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她亲赴一线,先后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盐池县医保局、盐池县人民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等地了解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梳理并解决疫病患者救治、发热门诊、异地费用结算、药品耗材采购等方面的临时特殊医保政策存在的问题,确保医疗保障精准施策、保障得力。在合理安排督导工作的同时,刘燕同志依旧内外兼顾,为做好疫情防控医保经办服务工作,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她加班加点,迅速行动,出台经办事项“不见面办”、特事急事“及时办”、部分业务“延期办”等“六项举措”,允许在疫情结束后参保缴费期内补办补缴、简化异地办理手续,为异地就医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等举措。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