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薛修明

21.薛修明.jpg

  薛修明,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妇联高级工,驻西吉县双羊套村扶贫工作队队员。

  大年初四,他火速返岗,和双羊套村干部们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利用大喇叭全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推动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配合公安干警逐户排查,仅用了4天就摸清了外省人员入村时间、省内人员流动等信息,并在村内设置多个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管控人员流动。防护物资短缺,他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先后协调550个口罩、400双乳胶手套及酒精、消毒液等,为抗疫工作提供保障。为不耽误春耕农时,他和扶贫工作队逐步恢复双羊套村农业生产,到县农业农村局协调落实小杂粮种植由原来500亩扩种至1100亩,与县农发办对接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2020年规划4200亩的目标,并协助村“两委”管好用好自治区扶持100万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项目。他积极服务村民外出务工,与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充分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返乡的24名在外务工人员在掌握疫情防控常识和要求后陆续外出务工。目前,双羊套村472户、1807名群众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全村村民生活井然有序,春耕生产正有序进行。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