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黎 烨

19.黎烨.png

  黎烨,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处副处长,北京口岸入境人员接转处置工作组队员。

  疫情发生后,黎烨同志积极投身战“疫”工作。3月13日,单位领导紧急通知他赶赴北京,开展入境人员接转处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将妻子和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简单收拾行囊,奔赴首都抗疫一线。在北京新国展接驳分流区,黎烨同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始终扑在一线,确保入境人员的安全接收转运。由于每名乘客在转运中需要填报各类纸质登记表,存在病毒交叉传染风险。他主动请缨,优化工作流程,创新使用信息化手段,将纸质登记上报方式全部转变为电子信息收集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错误率,同时避免了工作人员与乘客的直接接触,降低了感染风险。他还充分发挥自身外语优势,积极为入境外国人提供咨询和协助。针对一些同事缺乏个人安全防护相关专业知识,黎烨同志利用自己报到早参训早的优势,虚心向疾控专家请教,查阅相关资料,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科学总结工作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经专业医护人员把关后在全体工作人员中发布,协助队员科学规范操作,力求使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