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殷 斌

16.殷斌.jpg

  殷斌,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商务厅办公室副主任。

  2020年1月24日(除夕)晚上9点多,殷斌正在与家人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接到紧急电话后,他立即赶到单位,在厅领导带领下与同事共同起草为防控疫情而取消聚餐和走亲访友的《紧急通知》。尽管只有短短一百多个字,但他字斟句酌,前后修改了10余次。凌晨回到家后,春晚已经结束,他立即电话联系五市商务主管部门和在宁的厅领导班子成员,传达紧急通知要求,准备大年初一上午召开的厅党组扩大会议。因商务厅党组充满前瞻性的果断决策和像殷斌同志一样的普通人的默默工作,《紧急通知》下发后,全区共取消订餐3万多桌,避免了几十万人的聚集,消除了疫情在春节期间大范围蔓延的隐患。

  从除夕夜开始,殷斌连续工作一个多月没有休息,尤其是大年初一至初七,因为办公室有同事或其家人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被隔离,他身兼多职,既办文、办会,又起草通知,修改纪要,参与起草汇报材料,高峰时候每天接打100多次电话协调各方事务,经常加班到凌晨。疫情发生后,他多次和各级领导深入四季鲜、海吉星和新百连超等一线摸底市场供应,带着记者到蔬菜直销店、新百连超等地采访市场保供情况,和同事一起保证厅机关各类会议20余次,单独起草或参与撰写各类文件、通知、汇报材料50余份,撰写审改各类新闻宣传材料30余篇,协调各级媒体宣传报道市场保供工作200余条(次),在非常时期、关键时刻赢得了商务系统干部职工的高度赞誉。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