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国臣

7.李国臣照片1.jpg

  李国臣,男,中共党员,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吴忠管理处主任。

  1月29日,李国臣同志积极报名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共建社区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中。他逐楼逐户进行摸排。难就一户一户敲门排,杂就一人一人登记查,逐人逐户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确实做到地毯式排查,网格化推进,将小区133口居民纳入管控视线,扎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在排查中,李国臣同志发现,某栋楼的201室和401室居住着一群云南、四川务工人员,均为彝族,共计19人,最小的孩子尚在襁褓,且未向社区报备。在仔细对相关人员出发起始地、来宁时间等信息一一核对后,李国臣及时与社区及卫生院沟通协调,这群人员开始居家隔离。为使隔离人员正确认识疫情、生活不受影响,李国臣主动公开联系方式,多次入户回访,上门劝导,每天微信询问情况、心理疏导,代购生活所需,大到米面奶粉,小到纸巾,尽力满足19人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需要。在2月29日,李国臣同志父亲病危告急,并于当天夜间辞世,一边是失去至亲的巨大悲痛,一边是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责任与担当面前,李国臣同志毅然做出了选择,在简单料理完父亲后事后的当天返回岗位。他将对亲人的怀念、愧疚之情埋藏心间,未曾离开抗疫战场半步,他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对党和人民的神圣誓言,就像一盏灯、一束光,烛照战疫必胜之路,温暖着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