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苏 勇

1234.png

  苏勇,男,中共党员,宁夏广播电视台《直播60分》栏目编导。自新冠疫情以来,根据台党委的安排部署,苏勇同志迅速行动,认真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深入第一线采访,第一时间向广大群众报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具体部署,及时准确、公开透明、规范地报道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地传播科学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知识和方法,报道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采取了全媒体多渠道传播,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展现了新闻工作者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政治品格和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

  疫情发生初期,苏勇同志作为栏目机动组记者,快速做出反应,开始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报道1月24日、25日、26日连续3天,在防护物资不到位,防护措施较为简单的情况下,主动请缨,率先进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现场采访隔离区域医护工作者,并制作发布“来自一线报道”,这也是全区第一次发布有关隔离病区的新闻报道。节目播出后,受到观众强烈反响。紧接着又深入到银川机场、高速检查站、社区、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用镜头真实纪录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播出多篇现场报道。

  不怕吃苦,主动担当。疫情发生后,单位实行AB岗工作制,大家轮流上班。可是苏勇同志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天冲锋在前,疫情期间没有休息过一天。跑医院、入乡村、进社区,与公安同志一起入户随访,和同事一起大街小巷的进行街采报道,及时传回一线防控措施、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哪里有新闻线索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拍摄装备随时拉在车上,随时出发到新闻现场。疫情期间共播发各类稿件100多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总阅读总量达到11万余次,参与疫情防控微直播十余次,同时还多方协调联系,为频道栏目筹措防护用口罩、护目镜、消毒酒精等价值5000多元。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