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窦 薇

窦薇确诊病人小区拍摄.jpg

  窦薇,女,宁夏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编导。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疫情发生后,窦薇和同事积极行动,第一时间走进自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观察区进行采访报道。竭尽全力记录着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和奉献精神,最终制作出了《战“疫”中的“逆行”夫妻》,讲述疫情之下,奋战在抗疫一线“逆行”夫妻的感人故事,节目一经播出,受到了广泛好评,微信点击率非常高。

  《战“疫”24小时》的拍摄制作过程无疑是非常艰辛的。为了拍摄足够的素材,窦薇和摄像几乎是从早干到晚。最早的时候凌晨四点出门,最晚的时候凌晨三点回家,花费了八天的时间,用脚走过了12个行业,用笔将12个行业的抗疫工作尽我所能记录了下来,用真情展现了12个行业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自我奉献精神。她根本无暇照顾家里, 8岁的儿子只能独自待在家里,吃了三周的方便面。家人抱怨,窦薇心中也非常愧疚,但是想到在拍摄时看到的那些无私奉献的平凡身影、听到的感人故事时,她当时最大的希望就是尽快做出节目,将宁夏各行各业共同战疫的温暖故事和勇敢精神呈现给大家。节目播出的那天,收到了非常多的点赞,有的观众甚至是含着眼泪看完的节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