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海波

1陈海波.png

  陈海波,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处监察专员。

  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卫生健康老兵”,从疫情发生的那一刻起,陈海波就高度关注疫情的发展动态,坚守工作岗位。疫情就是命令,2月11日,随着宁东地区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抽调陈海波带队进驻宁东地区,从对接管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共卫生中心、宁东医院,到确定督导指导工作计划、人员分工、工作安排,他都按照宁东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做好各项前瞻性部署安排。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是全区的经济支柱,企业多、流动人口多。进驻期间,陈海波带队走遍了宁东所有的社区、村和重点工矿企业,查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从组织建设、制度措施、人员管控、消毒落实等各个方面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企业的督导指导中,详细询问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进展和困难,积极推进“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模式,对相关问题及时对接职能部门,指导制定具有“宁东特色”的疫情防控方案。在宁东的50多天里,他走遍了所有社区、经营性场所、学校和工矿企业,120余家企业和待建项目全部复工,8.2万员工、800多名湖北籍企业员工顺利返岗。

  年逾六旬的陈海波今年10月即将退休,他仍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扛好最后一次枪。组员说“陈处,您年龄大了,又有高血压,这几家企业太远了,我们去就行了。”他却说:“这是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我是老兵,我和大家一起上。”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