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兆顺

3王兆顺.png

  王兆顺,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副处长。

  农历庚子鼠年的钟声还未敲响,新冠肺炎疫情就呼啸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开始,王兆顺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请战,临危受命,从1月24日起积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展初期,为规范全区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作为救治小组成员,王兆顺大年初一就带领2名院感专家奔赴中卫市及所辖县区,对各定点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进行技术指导,克服困难、争分夺秒,利用2天时间跑遍了中卫一市一区两县的所有医疗机构,对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设置给予了规范化的指导,为筛查和救治病例、防止院内感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未雨绸缪,超前准备,搞好预想预判。随着疫情的迅猛发展,作为救治小组医务人员防护组的一员,王兆顺先后两次组织院感专家对全区各医疗机构院感防护进行视频培训,全区28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为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作出了贡献。作为委妇幼健康处副处长,他积极参与儿童和孕产妇感染新冠肺炎救治方案的制定,疫情期间坚持每天收集全区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儿童和孕产妇情况,随时关注疫情发展,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3月25日王兆顺接任派驻中卫市疫情督导指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中卫市疫情防控督导指导工作。接到命令后,他背起行囊就出发,穿行于各道路卡口、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飞机场、火车站、学校、厂区、社区、园区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各项防疫要求落实落地。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