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闫树英

6闫树英.png

  闫树英,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2020年春节,抗击新冠肺炎战“疫”在全国全面展开。作为自治区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闫树英积极配合主要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34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直面考验,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号召,用博爱初心诠释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名医务工作者在非常时期、危急时刻的使命与担当。

  作为一名资深的护理专家、一名经验丰富的医院管理者,面对疫情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闫树英敏锐研判,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及讲话精神,多次组织召开党委会研究相关工作。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她安排主管部门连续3次发出倡议并主动请战驰援湖北,1480名同志自愿请战,其中9批共160人援助湖北、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等参与疫情防控救治。疫情期间,她每日穿梭于各院区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预检分诊及重点科室,带领医务、护理、院感、物储、后勤等部门负责人督导、协调和解决疫情有关的各种临时和突发问题;安排部署各类人员培训、实战演练,规范患者就诊流程、疑似病例识别,从空气、地面、诊疗用品、仪器设备消毒,到患者管理、病例转运、医疗废物规范管理、手卫生等,事无巨细,逐一落实。

  在她的科学部署下,医院实现了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发热门诊规范运行、院感防控责任压实、医疗服务有序开展,实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及院内零感染目标,真正做到了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