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黎 萍

8黎萍.jpg

  黎萍,女,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黎萍是一名从事心血管疾病临床护理工作的老护士,具有娴熟的护理技能和良好的素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守一线、不忘初心,守护人民生命和身体健康是她的责任与担当。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的30多个日夜,她以科学的理念,坚强的毅力,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战斗在抗疫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患者。她始终坚守“保护自己就是保护社会和患者的安全,只有做好自身防护才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与以往在医院看到人来人往的医患人员不同,看着病人每时每刻的煎熬,她除了对新冠肺炎患者开展救治和护理工作外,还为卧床的患者翻身、吸痰、鼻饲流食、更换尿不湿、擦洗身体等等,这些日常简单的操作在厚重的防护装备包裹下变得不再容易,她克服困难耐心的细致的照护着每一位患者。工作中,不仅要做好护士这一角色,还要扮演好清洁工、送餐员、护工、老年患者的孩子、家人等等角色,通过感情交流做好患者心理疏导,让患者在住院期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树立战胜病毒的信心。

  疫情隔离的是病毒,割不断的是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之有难匹夫有责。中华儿女心连心汇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肩并肩筑起人名战争的铜墙铁壁,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