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任华丽

9任华丽.JPG

  任华丽,女,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任华丽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2009年甲流防治,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职业敏感告诉她冲锋陷阵的时刻到了,她毫不犹豫立即报名参加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

  来到武汉,按照医疗队安排,她主要负责院感工作,院感工作对于隔离病房来说至关重要。开始工作后,她发现远比想象中繁杂的多,从对医疗队成员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培训、穿脱防护服的技能操作培训、考核,到制定医院、酒店的进出路线、消杀流程,小到病房垃圾的回收、封装方法,医务人员手卫生、进出病房的行为规范,检查防护用品是否合格,防护服的薄厚、尺码,护目镜是否合适,口罩是否严密等。每次培训她都亲自参与和指导,她深知肩上责任重大,每一次培训都极其严苛,生命所托,岂容儿戏。

  每天她都会监督并帮助队员穿好防护用品,进到病房首先检查病房消毒完成情况、垃圾处理情况,并跟随医生查房,了解患者病情,监督医生院感措施落实。重点查看危重患者,基于专业习惯,她会指导管床护士密切注意患者观察要点及护理措施落实。指导患者使用吸入剂,并给他们讲一些呼吸疾病相关预防和护理知识。她主动配合医生转运一名危重病人外出进行CT检查。有一个治疗困难的心衰患者,在病情加重的时候积极配合主任把她及时的转入到ICU,使患者得到更加积极的治疗,她不忘病人,隔天又对患者进行随访。

  为了患者,她总是付出很多。为了战友,她总是严之又严,让防护没有一丝瑕疵。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