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丁 欢

11丁欢.JPG

  丁欢,女,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丁欢在1月26日大年初二就责无旁贷的递交了请战书,2月21日随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抵达武汉后在卜阳队长的带领下,临危受命带领医疗一队(银川、中卫、固原三所医院)84名队员整建制接管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五病区(兼任临时病区主任)。

  每天从早上睁开眼乘坐大巴到下班返回驻地,这短暂的一个月时间几乎没有一刻可以停下来。雷打不动的交班、查房、制定危重患者诊疗方案、疑难病例讨论、专家组经验交流和会诊等,从开始紧张焦虑的状态到很快有条不紊的按照工作流程忙碌着,丁欢在接管病区第一周就获得本院医护人员的好评。同时她也兼顾着医疗队员的防护安全大事,渐渐的大家适应了快速高效的穿脱防护服,进入病区热情高涨的完成工作。

  丁欢接管的是“新冠普通与重症病区”,是一个临时改建的隔离病区,40张床位,24名医生,60名护士的配置,以重症医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心脏内科等具有监护室工作经验的人员为主。接管病区后的48小时,就达到33张床位入住率,此后共计收治病人39例,其中危重症7例,重症治愈率42.8%;普通型32例,治愈率90%。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和医护人员的“零感染”。

  丁欢说,“我始终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