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丽丽

16赵丽丽.JPG

  赵丽丽,女,自治区人民医院肿瘤片区护理主管,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武汉,席卷中国,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赵丽丽自愿请战成为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并担任出征的60名护理人员的护理组长。       

  医疗队接管的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四病区,对于疫情严重地区的护理管理工作,她实行“培训、考核、督导”三管齐下。在正式接管护理病区前,赵丽丽带领护理骨干对病房进行实地考察,在原有隔离病房各项工作流程的基础上进行了仔细修订与完善;组织护理人员培训各项工作流程,确保所有护理人员熟练掌握疫情防控救治业务知识;对防护用品穿戴操作进行反复培训,直到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每日上岗前她还监督每一位护士防护用品的穿戴,确保万无一失,方可“放行”。除此之外,她每天坚持深入隔离病房,查看危重患者、督导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督促护理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严防差错事故的发生。

  危难之中显精神,临危关头见本色。在党和人民最需要她的时候,她责任在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经受考验,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不懈努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