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彭 丽

17彭丽.JPG

  彭丽,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1月27日(大年初三)由于疫情突发严重,自治区人民医院发出驰援湖北倡议书,有着13年护理工作经验的彭丽第一时间报了名,当晚回家收拾行李,做好随时支援武汉的准备。

  来武汉一个月时间,医疗队实行了3个转变:生活从无序变得有序、医疗工作从手忙脚乱变得井井有条、情绪从内心恐慌变成淡定和坚强。平日里,彭丽主要负责配合领队负责驻地管理工作,院感培训、后勤、住宿、饮食、派车、物资、宣传、党建、队员心理、关心和关爱……拼尽全力。为了确保大家树立全队一盘棋思想,她服从领导、听从指挥,顺利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彭丽配合领队起草了《宁夏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组织架构与职责分工》及宁夏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13项工作机制,对提高患者救治效率,加强不同分工人员之间有效协同、高效运转,并确保救援医护人员零感染,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了让大家能够放松下来,调整好心态,彭丽将队员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每个瞬间,每个细节都及时记录下来,留下珍贵的纪念,并整理成图文资料,配上舒缓的音乐,让大家在工作之余也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坚定必胜的信心。

  抗疫之战虽艰辛,但队友相互关怀,心中充满爱和希望,武汉鏖战,不负韶华,大家携手并肩,愿武汉保卫战尽早胜利!愿春花绽放,我们国家明天更美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