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静

20王静.png

  王静,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骨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随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支援武汉汉阳体校方舱的这段时光,是王静人生中最大的一笔财富和历练。刚到武汉经过几天的培训后,2月28日医疗队正式接管了武汉汉阳体校方舱,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大家相互配合的井井有条,离不开宁夏医疗队每一个人的努力。在方舱的这段时间,医疗队负责的病区基本是固定的,王静担任的是主班工作,负责处理医嘱、申领各种物资、病人口服药的发放等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在这次疫情的笼罩下,每天都能感受到患者内心的寂寞、惶恐和无助,这一刻她既是护士也是朋友、亲人,不但要减轻他们所受的痛苦,还要给予他们更多的精神力量。在这里,没有护工,没有家属,所有的一切都得医护人员自己做。由于护理操作的严谨性和连贯性,王静必须时刻高度集中注意力,丝毫不敢马虎,从刚开始的懵懵懂懂到最后的熟能生巧,她像投在江中的石子,努力溅出生命的火花。

  “支援武汉的每一天都是我将来值得回味的经历……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当我脱去一层层防护服,换上干净的衣服,走出方舱的那一刻,我都会深呼吸一下。能好好地呼吸新鲜空气真好,我想这大概也是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所渴望的”王静感慨地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