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雷亚南

21雷亚南.png

  雷亚南,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2月15日,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雷亚南写下请战书成为了一名逆行者,跟随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走到了武汉,开始了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任务。来到武汉,经过培训考核,支援湖北被分到了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每天都在工作,没有时间去想家人,只能下班了洗完澡才能给家人通话报平安,缓解一下紧张与劳累,这时候她才对“经过一些事才能够变得强大”这句话感触最深。

  给她留下最深的印象是第一天上班,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这种环境跟自己平时工作完全不一样。给患者测量完生命体征后,她呼吸急促,喘不过来气,眼前发黑,只能坐到椅子上休息几分钟才感觉稍微好点。在方舱医院里都是确诊的轻症患者,护理工作就是一站式服务,测量生命体征,发放口服药品,采集标本,正确的执行医嘱,还有特色的中医耳穴压豆,穴位按摩.......除了常见的医疗服务外还需要顾及到患者的生活起居方面,更需要兼顾安抚缓和情绪。在空闲的时候患者吃完饭,她要带领患者进行跳八段锦、呼吸操和跳广场舞,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连走路都不敢大步的走,可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只为让患者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尽快地恢复最好的状态。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全国人民的挑战,更是对医护人员的挑战,虽然疫情还在继续,但是她始终相信全国人民一定能携手战胜病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