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娜

22李娜.jpg

  李娜,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牵动着广大医务人员和所有人的心。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疫情救治第一线,呼吸内科护士李娜就是其中一位。

  进驻自治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以来,李娜尝试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进入密闭的负压病房、第一次穿纸尿裤、第一次带着两层手套给病人抽血、第一次隔着防护镜和隔离面屏安慰病人,第一次......工作中她不爱说话,每次问及她有没有困难,她只会简单以一个“没”字带过。2月2日她进入了负压病房工作。病人病情好转后,她又辗转来到确诊病房,连续四个夜班接着又上白班。核对、加药、发药、输液、动静脉采血、心理疏导等治疗和宣教,消毒、垃圾处理、打水送饭等生活照料。快节奏又繁重的工作给她带来了身体上的种种不适--头痛,头晕,胃部不适,闷热,反复恶心......那天她哭了,心里特别难受。为了不给同事增加麻烦,她尽力调节着自身不适,并用自己坚定的眼神及话语告诉患者“相信我们,一切都会好。”

  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她是一位母亲也是子女,她坚持到底,力量源于何方?那是对生命的敬畏,也是她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时的一点“虚荣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