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叶巧玲

24叶巧玲.png

  叶巧玲,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一科医师。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叶巧玲大年初一就来医院职工宿舍待岗,主动要求进入病房工作,后服从组织及领导安排2月4日进入隔离病区确诊病房,任新冠确诊病房及负压重症病房住院总医师一职,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作为一个上传下达的岗位,需要每天进入隔离病区,直面确诊病人进行查房,向专家组反馈病人每日病情,并落实每日全区专家组会诊意见执行情况;联系特殊病人配餐,并负责协调医生及护理相关工作配合,同时做好与上级及院领导关于患者出院事宜的协调工作,保证患者出院当天带药、消毒,及与当地疾控车辆及单位对接,保证出院流程顺利执行。

  工作顺利进行的背后,是繁重及庞大的工作量,叶巧玲经常工作至凌晨。除了病房相关工作,还需要与各批次外援医生及护士沟通,指导培训本院电子病历系统、电子报卡系统、OA系统等办公系统的运用,以协助各位医生及护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她面对的不仅仅是病区工作,还有确诊病房所有医护人员生活保障方面的协调,最大的挑战是适当适时的给予医护人员心理调节,帮助他们消化、排解负面情绪,以便在工作的同时保障自己的健康。

  虽然住院总医师一职任务艰巨,困难重重,总是遇到这样那样的突发情况,但叶巧玲总能积极面对、兢兢业业、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在第二批工作结束时,她毅然递交请战书,要求继续工作于抗疫一线,为这次疫情再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