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进东

27陈进东.JPG

  陈进东,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石嘴山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疫情发生后,陈进东主动要求上前线援鄂,但因自身患糖尿病多年,免疫力差,又有肩周炎不方便穿脱防护用品,医院领导谢绝申请,但陈进东说“作为重症监护室医生又是党员干部,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必须能冲上去。”

  陈进东作为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援助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从事临床医疗及其他分配工作,每日积极工作、勇敢抗击疫情。按照医院安排,陈进东在收治新冠确诊病人的五病区开展医疗工作,后因大量疑似及密接的病人需要单独隔离,陈进东作为专家及一线医生全程参与全季宾馆组建成隔离病房的过程,确保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他每天两次查房,问病史、写病历、做查体、采集咽拭子、开展患者心理辅导,记病程、开医嘱、办出院等,建立了医患微信群,无论日夜及时悉心的回复病人信息,鼓励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满足病人的各种后勤生活保障需求。因工作踏实认真,谦虚谨慎,团结协作,多次受到援湖北队员、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同仁及病人的好评。

  圆满完成全季隔离病区工作后,又根据援助医院的统筹安排,陈进东参加物资发放工作,先后为医院10个科室运送医用及生活物资,后又在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参加大小夜班的医疗工作。为了节省防护服,他又将血糖调整至高限,忍着高血糖的口渴和腹中的饥饿,冒着增加被感染的概率多次巡查,及时发现并阻止了一起病人长时间被紫外线照射的不良事件。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