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郑 红

28郑红.jpg

  郑红,女,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大武口医院心血管消化内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让所有人措手不及,湖北成了这次疫情的严重地区,郑红主动请愿,义无反顾地奔赴抗战一线,成为了宁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

  到达武汉后,郑红被安排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进行护理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凭借自己多年的护理经验,守护在患者身旁,仔细测量每一次生命体征,认真观察每一个病情变化,和焦虑的病人聊天,帮烦躁的病人宣泄……有一次郑红正在发药,一位女患者,对着她破口大骂,当时她被骂愣了,心里感觉十分委屈,密实的防护装备已经让她疲惫不堪,莫名的又让患者如此辱骂,眼泪从模糊的护目镜后悄然滑落。郑红没有反驳,从病人的谩骂中郑红感受到了她内心的崩溃和绝望,郑红知道她不容易,疾病已经把她折磨得体无完肤,家里人相继被感染,让她发泄吧,发泄出来就好了。等这位大姐发泄完,看郑红没有丝毫生气地样子,相反还表示理解她所说的一切,她便渐渐冷静下来了。郑红对她说:“大姐,我知道你心里苦,难受了就说出来,别折磨自己,你的整体状况还不错,只要调整好心态配合治疗,很快就会康复的。”病人像个孩子似的哭出了声。随后的日子里,她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好,笑容也多了起来,不久后,她的核酸检测就转阴了,很快就办理了出舱手续。这仅是郑红工作中遇到的一件小事,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让她一次次体会到这份工作的责任,白衣天使的职责就是守护!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