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门 娟

31门娟.png

  门娟,女,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骨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门娟忧心忡忡,想用自己多年的护理经验治病救人,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请求驰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有幸获批参加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接到通知,她毅然把两个年幼的子女交给公婆照顾,没来得及和家人告别,直奔武汉。

  抵达武汉之后,门娟严格遵守驻地和方舱医院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认真学习各种规章制度、消毒隔离知识,一遍一遍的反复认真训练穿脱防护服,以较好的成绩通过各项培训考核。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门娟主动加入宣传组,不断总结工作和生活中的亮点,撰写心得体会和感悟,在自治区内媒体和医院内公众号、院报发表文章数篇。门娟认真工作,耐心服务于患者,每天定时为患者检测生命体征,及时准确记录,作为一名高年资主班护士,她认真处理医嘱,和医生做好沟通,并向搭班护士及时准确传达医嘱,按时发放口服药物,详细做好患者心理情况并做好疏导,鼓励患者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在空闲之余,门娟和护士长带领患者们做八段锦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尽管防护服湿透了衣裳,护目镜经常模糊了视线,每班将近 8 个小时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可门娟对工作的热情从没有减退。至3月8日闭舱,医疗队护理部负责的25名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了。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