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魏皎皎

34魏皎皎.JPG

  魏皎皎,女,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当国家需要时,当湖北人民需要时,魏皎皎选择逆风而行,2月12日她主动请缨支援湖北一线。到达湖北襄阳后,魏皎皎严格遵守支援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护理服务理念,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忘我的工作状态,赢得了支援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的肯定。

  魏皎皎对待病人非常耐心和细心,在与患者进行日常交流时,她发现大多数患者存在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有恐惧、焦虑、抑郁等各类心理特征,经过对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进行积极的心理分析和主动查阅文献资料等,她总结并实施有针对性的个案心理护理,患者积极调整心态,正确对待疾病,配合治疗,并取得较好的效果。

  在隔离病房护理确诊和疑似患者时,魏皎皎负责监测生命体征、雾化、输液、采集血标本、各累消毒工作以及生活护理等看似再也平凡不过的日常护理工作,但穿戴一身密不透气的“装备”真的很辛苦,6个小时不吃不喝,防护服里全是汗水,顺着脸颊流到嘴里,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卸下防护口罩,脸上留下深深的印痕,时间长了脸颊上都是水泡和破皮。但当患者经过她的精心护理治疗出院,含着欢欣和感激的泪水深深地向我鞠躬,道出一句句感谢暖心的话语时,魏皎皎觉得所有的泪水、疲倦和艰辛都烟消云散了,深深感受到这是一份光荣,一份荣誉!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