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于 秀

35于秀.png

  于秀,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宁安医院感控办负责人。

  新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悄然来临,精神障碍患者是弱势群体,作为宁安医院感控办负责人,于秀深知保护好在院医务人员及精神障碍患者是首要头等大事。从改建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培训学习到每天下重点岗位督查工作,于秀连续工作70余天,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她所有工作亲力亲为,多次打电话求教于院感专委会的老师,编制《宁夏宁安医院新冠肺炎就诊流程》《宁夏宁安医院发热门诊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共计30项,每天坚持到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督查相关制度是否落实。从疫情开始,她组织专项培训、下科室分层次培训共计17次,共计人次1200余人次,内容包括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医疗废物处理等,通常上午在自治区疾控中心培训完,下午就组织全员进行培训。为提高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她亲自到科室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手卫生考核120余人次。因在疫情期间,考虑到将人员组织在一起进行学习会加大感染的风险,她将培训的形式改为录制微课形式,共录制微课7次,使医务人员在手机上随时都可以进行学习,而且还能做到重点突出。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于秀组织应急演练3次,在演练中发现问题及时在各部门的协调下进行整改。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治区宁安医院全院住院患者没有一例被感染,无一例医务人员感染,这和所有人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