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倪文思

37倪文思.jpg

  倪文思,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监测科科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19日,倪文思被分配到流行病学调查组负责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家庭聚集性病例的分析研判。她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入党时就已准备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冲锋陷阵,责无旁贷;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我们掌握的知识就是利剑,我们身后就是需要保护的普通群众,疾控人必须冲在最前面”。

  她多次参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深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宁医大总院开展调查,明知危险万分也要挺进一线访谈病例获取资料。当她接到报告,某患者在确诊前有住院就诊经历且未做隔离防护,初步判断核实信息后紧急与应急队伍携带防护装备连夜出发,到达现场后迅速穿戴好防护用品,与患者再次交流、询问,沿着活动轨迹实地走访,通过对患者入院后院内监控视频的每一分、每一秒可能存在的密切接触人群和暴露风险进行细致追寻,不放过每一个流行病学线索,严格判定密切接触者的人群范围。此时,连续工作30多小时的她已是疲惫不堪,但仍咬牙坚持连夜撰写流调报告,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为的是凌晨前能将报告上报,为疫情处置查漏补缺、严加管控提供第一手资料,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她说:“八年的专业学习、六年的工作经验给了自己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勇气;作为疾控人就是肩负着保卫人民健康的重任,为人民健康挥洒自己的汗水和热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