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路惠琴

39路惠琴.png

  路惠琴,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传染病与消毒卫生监督科科员。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开始,1月28日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知,路惠琴被派驻银川市执行疫情防控督导指导任务,她没有犹豫,欣然奔赴防控督导指导工作岗位。作为一名传染病防治与消毒卫生专业人员,她意识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她更明白作为卫生监督人身上肩负着保障人民健康、守护人民生命的职责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督导指导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确保国家、自治区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各项防控举措及时落地见效,更多是要用专业知识进行指导服务。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路惠琴和银川市督导小组成员团结协作、共同作战,每天奔走在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发热病人隔离病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对象管控点、交通卡口、社区哨点等防控一线开展督导指导工作。预检分诊流程、发热门诊流程布局、消毒隔离制度落实情况、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情况、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处置情况、集中隔离观察点日常消毒和终末消毒工作等等都是她最关心的问题。凭借多年卫生监督工作经验,她总是能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有效规范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病人和医护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众志成城,本着“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路惠琴与督导组成员一同连续工作70余天,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卫生监督人的责任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