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春燕

40杨春燕.png

  杨春燕,女,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杨春燕先后在襄阳宜城市人民医院及老河口市第一医院参加医疗救援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时刻把湖北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始终以一名优秀护理工作者及护理管理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了一名护理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时光如白驹过隙,参加抗疫工作的日子里,隔离病房里到处都留下了她的汗水与足迹。因其在重症医学科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扎实的基本功、强烈的责任感,让她成为了大家的“抢手货”。她在宜城市人民医院、玛丽龙头医院及老河口市第一医院参加抗疫工作52天,护理病人数150例(其中重症15例,危重症6例)。到达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后,杨春燕第一时间协助当地医护工作者迅速建立健全护理制度、流程、标准。每次护理过程中,总是耐心地向患者介绍住院须知、医护人员、医院环境等,并根据不同情况、不同场合、不同对象,通过热心的语言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使患者内心感到温暖,积极配合治疗。一些患者因对疾病不了解,缺乏相关知识,表现出孤独、焦虑、沮丧、紧张等情绪,杨春燕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坦诚相待,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通过细心地护理,真诚地沟通,患者放下了思想的包袱,积极配合治疗,很快康复。

  参加医疗救援工作期间,作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小组组长、一名护士长,杨春燕言传身教,是护士的好榜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