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蕾

41刘蕾.JPG

  刘蕾,女,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阅海万家F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面对年初时突如其来的凶猛疫情,作为呼吸科专业出身的护士,刘蕾深知这种疫情的严重性与危险性,但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使命担当让她在第一时间递交了驰援湖北医疗请战书,成为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2月19日到达武汉,正式开始了驰援武汉的医疗救治工作。

  刘蕾作为护理组第一小组的组长,很快就带领大家进入了严肃紧张的医院病区,开起了穿着防护服的病房护理工作模式。俗话说“三分治七分护”,护理工作在病人救治过程中的作用不言而喻。在疫情严重地区病房中,她的工作除了正常的护理工作之外,特殊时期的病房与病人出现的问题往往让人意想不到。有些病人情绪不稳定,言语和行动上就有些冲动,这种情况下,她就临时充当了心理医生的角色,给病人进行合适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分忧解愁;有的病人突然腹泻,裤子、床上都弄上了大便,面对此情,她快速帮患者处理。在特殊的疫情病房里,有些病人来的匆忙,私人物品带的有限,又不能外出购物,刘蕾总能热心帮助他们解决。一些老人家没有水果吃,她就主动把自己的水果带送给他们。有一位老爷爷将所有的医护人员的名字及来源地都记在一个本子上,经常拿给大家看,盛情邀请她们以后到他家去做客。

  在疫情的考验面前,不但需要精熟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应对突发情况的心理素质,刘蕾的护理工作很好的诠释出一名优秀护士的专业素养,那就是“能做刀刃的才是好钢”。

return